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立 正 安 國 論 (八)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應元年七月一六日    三九歲 

【第八問答 謗法之禁斷】
客曰「若斷謗法之輩,若絕佛禁之違者,如(涅槃經)經文可行斬罪歟。若然者,殺害相加,罪業何為哉。(因)大集經云『剃頭著袈裟,【不問】持戒及毀戒,天人可供養彼。則(如同)供養(釋尊)(因) 是我子【故也】。若有撾打彼則為打我子。若罵辱彼則為毀辱我』。料知(可知),不論善惡,無擇是非,於為僧侶可展供養。何打辱其子忝令其父悲哀。彼竹杖之害目連尊者也,永沉無間之底。提婆達多之殺蓮華比丘尼也,久咽阿鼻之焰。先証斯明,後昆最恐。似誡謗法,【實】(已)破禁言。此事難信,如何得意」。
主人曰「客明見【禁謗之】經文猶成斯言,【是我的誠】心之不及歟,【還是貴殿於道】理之不通【達】歟。全非禁佛子(我之意完全不是在言佛子可殺害)唯偏惡謗法也(完全只是在責備並禁止謗法也)。夫釋迦以前之佛教雖斬其罪,能仁以後之經說則止其施(禁止謗法的方法,釋尊在說過去世之事蹟時,雖說如仙予王及覺德王之殺謗法者,但釋尊出現於世之後,則說布施之禁止)。然,則四海萬邦一切四眾,不施其惡(謗法者)皆歸【依】此善(法華經),何難並起,何災競來矣」。

日興門流正信會,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,為了救濟現宗門(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)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,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,而日夜精進。「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,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」,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。(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