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報恩抄 六 祖師等乃佛敵




   祖師等乃佛敵

然而華嚴宗之澄觀等,真言宗之善無畏、金剛智、不空、弘法、慈覺、智証等大智之三藏、大師等立華嚴經、大日經等勝法華經。雖我等無論如何也不及此等之人,然從大道理(佛法之道理)來看,此等之人豈非諸佛之大怨敵乎,別說是提婆達多、瞿伽梨等之惡人了,也是和大天、大慢婆羅門等極惡之人同樣也。相信這樣的人是非常可怕之事。

問云,為什麼說華嚴之澄觀、三論之嘉祥、法相之慈恩、真言之善無畏,乃至,弘法、慈覺、智証等是佛之敵歟。答云,此大問題也,入佛法第一之大事也。以我之愚眼見經文,見到經文「有勝法華經之御經這樣說之人,設即使是如何之人,也不能免於謗法之罪」這樣說。而如經文所申的話,則此諸人如何可以不是佛敵呢。又若畏懼此諸人而不敢指申(指說其乃佛敵)的話,則空有釋尊所示之一切經之勝劣。又畏懼此之人人(指諸宗之祖師),而說其之末學之人人(指弟子等)為佛敵的話,則彼宗宗之末學之人人會說「大日經勝華法經這樣申者非我個人之想法,乃我宗之祖師之(法義)也。祖師和我等,即使有戒行(戒律和行法)之持破之差別,智慧之勝劣,身分之差別等,然於所學之法門無差異」故,有過失的話非彼人人,而是其祖師們也。

 

日興門流正信會,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,為了救濟現宗門(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)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,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,而日夜精進。「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,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」,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。(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